本店編號:HS207/HS207M
郵票名稱:歲次葵巳 蛇年郵票/小全張 Year of the Snake
發行日期: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面值:郵票四張 ($1.40, $2.40, $3.00, $5.00),面值$11.80、小全張面值$10
設計:靳埭強
承印者:荷蘭 Joh. Enschede B.V.
印刷方法:平版加燙壓
郵票面積:45mm x 28mm
郵票排列:二十五枚郵票一版
郵票小型張面積:135mm x 85mm
齒孔:13.3 x 14.3 (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
郵票小型張齒孔:13.3 (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
紙張:混有防偽纖維

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


 
HS207/HS207M:歲次葵巳 蛇年郵票/小全張

十二生肖在中國社會流傳已久,是傳統的華夏文化。自古以來,中國民間工藝常以十二生肖為題材,可見生肖文化對民間工藝創作影響深遠。二○一三年歲次癸巳是蛇年。是次發行的是賀歲生肖郵票第四輯的第二套。一套四款郵票以中國民間工藝帶出蛇年的主題:

$1.40 剪紙是中國傳統工藝。
農曆新年,家家戶戶喜歡在門窗上貼上用大紅紙剪成的各種圖案,增添新春喜氣。郵票運用剪紙藝術,勾勒出靈蛇的神韻。

$2.40 中國繪畫歷史悠久,是一門獨特的藝術。郵票以中國水墨畫繪畫,畫中靈蛇蜿蜒游走,栩栩如生,突顯嶺南畫派講求氣韻生動的風格。

$3 雕刻印章通稱篆刻,是中國特有的傳統藝術。郵票展現兩個蛇形篆印,左為鐘鼎文的蛇字印,右為蛇的肖形印。

$5 玉雕是中國最古老的雕刻藝術之一,自古至今,經常用作配飾和藝術珍品。郵票中的蛇形玉佩,根據其天然色澤和形狀,雕琢成蛇軀盤繞的形態。

郵票小型張展示蛇形的木刻版畫,版畫所見,靈蛇銜珠,生動傳神,襯以火舌及金碧輝煌的背景,鮮艷奪目,充滿節日氣氛。木刻版畫是在木板上刻出反向圖像,再印在紙上的一種版畫藝術。此外,香港郵政發行絲綢郵票小型張,以高貴典雅的絲綢,襯托出靈蛇獻瑞的尊貴氣派,迎來吉祥如意的癸巳蛇年。



本店編號:HS208M
郵票名稱:歲次癸巳 蛇年生肖絲綢郵票小全張 Year of the Snake
發行日期: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面值:$50.00
設計:靳埭強
承印者:法國 Cartor Security Printing
印刷方法:平版
絲綢郵票小型張面積:80mm x 80mm
齒孔:13.25 (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
紙張:混有防偽纖維

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



HS208M:歲次癸巳 蛇年生肖絲綢郵票小全張


詳細資料請參考 HS207 的介紹。



本店編號:HS209M
郵票名稱: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 - 飛龍靈蛇 Gold and silver stamp sheetlet on Lunar New year Animals -- Dragon/Snake
發行日期: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面值:$100.00
設計:靳埭強(蛇年郵票及郵票小型張)、易達華(龍年郵票)
承印者:法國 Cartor Security Printing
郵票小型張面積:135mm x 90mm
郵票面積:45mm x 28mm
印刷方法:平版加上
銀箔燙壓印-歲次壬辰(龍年)
22K鍍金金片-歲次癸巳(蛇年)
齒孔:13.25(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

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



HS209M: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 - 飛龍靈蛇


香港郵政發行的賀歲生肖郵票至今已是第四輯。壬辰龍年即將過去,癸巳蛇年緊接而來。在傳統中華文化,龍是神聖、吉祥之物,代表威武顯貴;蛇則是富貴、延年之物,寓意豐收、子孫繁衍。

新春伊始,香港郵政特別發行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以飛龍靈蛇為題,為新春佳節加添氣氛。耀眼璀璨的金銀,自古是富貴豐裕的象徵。以金銀郵品饋贈摯愛親朋,正好表達時和年豐的祝願。

是次發行的小型張是全新賀歲生肖金銀郵票系列的第一款,小型張由"歲次壬辰"及"歲次癸巳" 兩枚生肖郵票組成,面值各50元。跟過去一輯不同之處,是龍年郵票以銀箔燙印,蛇年郵票則以22K鍍金金片製成,實全球首創,極具收藏價值。



本店編號:HC179/HC179M
郵票名稱: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成立一百五十周年 郵票及小全張 The 150 Anniversary of the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
發行日期: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面值:郵票四張 ($1.40, $2.40, $3.00, $5.00),面值$11.80、小全張面值$11.80
設計:毛沛畿、梁伯強
承印者:法國 Cartor Security Printing
印刷方法:平版
郵票面積:35mm x 35mm
郵票排列:二十五枚郵票一版
郵票小型張面積:135mm x 85mm
齒孔:13.75 (兩面直邊各有一個十字形齒孔)
紙張:混有防偽纖維

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


 
HC179/HC179M: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成立一百五十周年 郵票/小全張

香港郵政將於二○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星期四)發行一套以"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成立一百五十周年"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於一八六三年成立,是一個公正、中立和獨立的組織,其特有的人道使命是保護武裝衝突和其他暴力局勢下受害者的生命與尊嚴,並向他們提供援助。委員會亦積極提倡人道法與國際人道原則,竭力防止苦難發生,是《日內瓦公約》和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的發起者,並協助全球國家履行旨在保護武?衝突中武?部隊的傷病者、戰俘和平民的一九四九年《日?瓦公?》。適逢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創立一百五十周年,香港郵政特別發行一套紀念郵票,闡述該會工作的四大支柱,即保護、援助、預防和合作,以表揚該會在人道工作方面的貢獻。

$1.40 — 保護 該會的保護對象主要有兩大類,分別為武裝衝突中被逮捕和拘留的人,以及沒有參與或已退出暴力對抗的平民,特別是兒童、婦女、老人、殘疾人士和流離失所者。有關工作旨在保護生命、維護尊嚴、保持家庭聯繫,以及確保受影響人士的身心健康。

$2.40 — 援助 該會為受武裝衝突影響的人士提供緊急援助和醫療服務,並協助當地醫療機構維持基本醫療、疾病防控和緊急服務,同時致力確保衝突地區眾多平民的生活得以持續,減少因居住環境、?生或供水等設施受到破壞而造成的死亡和痛苦。

$3 — 預防 該會大力推行預防工作,減少武裝衝突所造成的痛苦。除了經常敦促當地政府和衝突各方遵守國際人道法和國際人權法的規定,還在各地推展國際人道法教育活動,加深年輕人對國際人道法和人道行動的認識,鼓勵關注違反人道法的行為。

$5 — 合作 該會與各國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緊密合作,確保武裝衝突受害者得到迅速、合理和全力的援助。此外,該會亦為各國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提供專業支援,範圍包括推廣國際人道法,提供緊急援助及醫療服務,重建家庭聯繫等,協助他們發展有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