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店編號:HS181/HS181M/HS181MS
郵票名稱:歲次庚寅 虎年郵票/小全張/無齒小全張 Year of the Tiger
發行日期: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面值:郵票四張 ($1.40, $2.40, $3.00, $5.00),面值$11.80、小全張面值$11.80、無齒小全張面值$5.00
設計:關信剛
承印者:法國 Cartor Security Printing
印刷方法:平版
郵票面積:28mm x 45mm
郵票排列:二十五枚郵票一版
小全張面積:135mm x 85mm
無齒小全張面積:135mm x 85mm
齒孔:13.6 x 13.3 (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
紙張:混有防偽纖維

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


  
HS181/HS181M/HS181i:歲次庚寅 虎年郵票/小全張/無齒小全張

歲次庚寅(虎年)特別郵票是香港郵政賀歲生肖郵票第三輯的第十一套。第一、二輯虎年特別郵票先後於一九七四年及一九九八年發行。

農曆新年是最重要的中國節慶,傳統曆法以十二年為一個循環,並以十二生肖紀年。在傳統文化中,虎是權威勇猛的象徵。相傳肖虎者獨立自信,熱情幽默,樂觀勇敢,具領導風範。

是次發行的一套四款郵票,面值為一元四角、二元四角、三元和五元。票中四個不同品種的傲虎神態各異,無論行走坐下,均顯王者氣派。郵票採用五色印刷,背景以銀線勾勒山崗草地,突出明暗對比,傲虎造型更見立體,細緻傳神。

首日封的設計巧妙結合傳統剪紙與電腦繪圖,剪紙洋溢新春喜氣,傲虎威風凜凜,迎來庚寅虎年。



本店編號:HS182M
郵票名稱: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 -- 瑞牛傲虎
發行日期: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面值:郵票兩張 (每枚$50),面值$100

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



HS183M:瑞牛傲虎

金銀,自古以來,都備受各地不同的民族推崇,是為財富與尊貴的象徵。金銀郵品一向極受喜愛,在新春期間以之饋贈摯愛親朋,更顯珍貴。

這次發行的金銀郵票小型張是同一系列第十款,沿用金銀燙印技術製作,嵌有兩枚生肖郵票,面值均為50元。瑞牛傲虎郵票分別以24K和22K金箔加上99.9%純銀燙印。小型張附連黃金純銀成色證明書,更顯珍貴。

中國傳統曆法以十二年為一個循環,並以十二生肖紀年。相傳屬牛者沉?可靠,負責認真;肖虎者獨立自信,開朗勇敢。

兩枚郵票採用同一輯生肖郵票的設計,背景色調取土磚紅和橄欖綠,配合光暗對比,令瑞牛傲虎造型更見立體,栩栩如生。



本店編號:HC160M
郵票名稱:神州風貌系列第九號︰福建土樓 Mainland Scenery Series No.9: Fujian Tulou
發行日期: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面值:$10
設計:林炳培
承印者:法國 Cartor Security Printing
印刷方法:平版
金小全張積:45mm x 28mm
齒孔:13.35 x 13.25 (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
紙張:混有防偽纖維

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



HC160M:神州風貌系列第九號︰福建土樓

香港郵政神州風貌系列郵票小型張展示中國錦繡山河、名城重鎮,令人目不暇給。是次發行的第九號郵票小型張,呈現世上獨一無二的山區大型夯土民居建築 — 福建土樓。

福建土樓是中華文化瑰寶,以歷史悠久、規模宏大、結構奇巧著稱,因多為福建客家人所建,又稱「客家土樓」。土樓以生土為主要建材,摻入細沙、石灰、木條等,經過反復揉、舂、壓而建成,既能通風採光,又可防風抗震。樓頂覆以火燒瓦蓋,經久不損。

若依建築風格分類,福建土樓大致分為圓樓、方樓和五鳳樓,但以圓樓居多。土樓群巧妙地建於山間狹小的平地,依山就勢,錯落有致,設計精妙,切合聚族而居的需要和防盜抗敵的要求。

二○○八年七月六日,分佈於三縣十處共46座福建土樓正式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計有永定縣的初溪土樓群、洪坑土樓群、高北土樓群、衍香樓、振福樓;南靖縣的田螺坑土樓群、河坑土樓群、懷遠樓、和貴樓;以及華安縣的大地土樓群。

郵票小型張的主圖為田螺坑土樓群,共有五座樓,方樓(步雲樓)居中,三座圓樓(和昌樓、瑞雲樓、振昌樓)和一座橢圓形樓(文昌樓)環繞四周。郵票則描畫高北土樓群的承啟樓,其外形雄偉壯麗,享有「土樓之王」美譽,風格古樸粗獷,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呈現如詩的山鄉神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