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店編號:S142 / S142S
郵票名稱:兒童郵票--安徒生童話 郵票及小全張 Children Stamps--Andersen's Fairy Tales
發行日期:2004年3月22日 (星期二)
面值:小全張四張($1.40, $2.40, $3, $5),面值共$11.80
小全張設計:馮剛華
剪紙:盧雪
承印者:荷蘭 Joh. Enshede' B.V.
印刷方法:平版
郵票面積:38mm x 38mm
郵票排列:二十五枚郵票一板
小版張面積:135mm x 85mm
齒孔:14.25 (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
紙張:混有防偽纖維

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



HS142/142S:兒童郵票--安徒生童話 郵票及小全張

似真還假、神奇魔幻的事物總能激發兒童的想像力和創意。閱讀童話故事,有助兒童身心發展,健康成長,所以說童話是我們成 長歲月的良朋。丹麥童話大師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是舉世尊崇的童話作家之一。安徒生生於一八○五年四月二日,今年正好 是他誕生二百周年紀念,香港郵政特別發行一套四款的“安徒生童話”兒童郵票,把這位大師四個家喻戶曉的故事活現於方寸之間, 藉此表揚他在兒童文學方面的不朽貢獻。

安徒生的童話,想像豐富,意義深刻,處處流露出對貧弱不幸者的憐憫和同情。是次發行的郵票一套四款,取材自四本名著,分別是 醜小鴨(一元四角)、小美人魚(二元四角)、賣火柴的女孩(三元)和國王的新衣(五元)。香港郵政希望透過這套獨特的郵票,使年輕一 代汲取靈感,培養他們對集郵的興趣。

郵票的設計揉合了中國剪紙元素,各以單色印刷。“醜小鴨”以藍色為主色,畫面看到醜小鴨慘遭農場雞鴨嘲弄的可憐相。綠色的 “小美人魚”,人魚公主與海洋生物在海藻叢中暢泳的嬌憨姿態活靈活現。“賣火柴的女孩”用的是橙色,描繪可憐的小女孩在街頭 幻想燭光中一屋通明、滿桌美食的景象。“國王的新衣”則採用紫色,胖乎乎的國王神氣地在鎮上巡行,但身上穿的卻只有內衣褲而已。



r>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