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店編號:HS140/HS140M/HS140IM
郵票名稱:雞年生肖郵票(第三組)歲次乙酉
Year of the Rooster (2005)
發行日期:2004年1月30日 (星期日)
面值:郵票四枚 ($1.40, $2.40, $3, $5),面值$11.80,小全張面值$11.80,無齒小全張面值$5
設計:關信剛
承印者:澳洲郵政 Sprintpak
印刷方法:平版
郵票面積:28mm x 45mm
小全張面積:135mm x 85mm
無齒小全張面積:135mm x 85mm
齒孔:14 (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
紙張:混有防偽纖維

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

  
HS140/HS140M/HS140IM:雞年生肖郵票(第三組)歲次乙酉

歲次乙酉雞年郵票是香港郵政發行賀歲生肖郵票中的第三輯第六套郵票,早前兩套雞年特別郵票先後於 1969年及1993年發行。

中國命理學家相信,生肖對人的影響很大,認為雞年出生的人深思熟慮,對友好客。他們思想敏銳,觀察力強,務實伶巧,處變不驚, 實是難得的領袖人才。肖雞者追求完美,做事有條不紊,對儀表尤為注重,愛以最佳狀態示人。

是次發行的一套四枚郵票,面值為1.40, 2.40, 3, 5元。每款郵票底色亮麗,層次分明。郵票上的雄雞神氣活現,或昂冠振翅,或 引頸啼叫。此外,設計師巧妙地借助立體圖像,令公雞活靈活現,加上五色套印技術,以銀色枝葉烘托公雞,加強了觀賞的效果。




本店編號:HS141M
郵票名稱: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 -- 靈猴金雞
Gold and Silver stamp sheetlet on lunar new year animals - Monkey and Rooster
發行日期:2004年1月30日 (星期日)
面值:兩枚郵票,合共港幣$100
設計:關信剛
承印者:法國 Cartor Security Printing
印刷方法:平版印刷加上
22K 金箔和99.9%純銀箔燙壓印 -- 歲次甲申 (猴年) 和 24K 金箔和99.9%純銀箔燙壓印 -- 歲次乙酉(雞年)
郵票小型張面積:135 x 90 mm
郵票面積:37.5 x 51 mm
齒孔:13

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


香港郵政每年發行的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以特別的印刷技術,把真金純銀燙印在小型張上,匠心獨運,別具意義,一向廣為集郵人士鍾愛,爭相收藏。“靈猴金雞”是金銀郵票小型張系列的第五款,嵌有猴、雞兩枚生肖郵票。

中國曆法以十二種動物與十二地支相配,以十二年為一個循環,是為生肖紀年。據說,肖猴者伶俐聰敏,隨機應變,足智多謀;肖雞者則深思熟慮,待友忠誠,熱情好客。

一年伊始,萬象更新。香港郵政於農曆年間特別發行“靈猴金雞”金銀郵票小型張,為新春增添喜氣。小型張嵌有猴、雞兩枚生肖郵票,分別以22K和24K金箔加上99.9%純銀燙印壓製,附有黃金純銀成色證明書,誠為賀年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