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店編號:S137
郵票名稱:珠江三角洲地區的發展 Development of the Pearl River Delta Region
發行日期:2004年10月19日 (星期二)
面值:郵票四枚($1.40, $2.40, $3, $5),面值共$11.80
小全張設計:林炳培
承印者:荷蘭 Joh. Enshede' B.V.
印刷方法:平版
郵票面積:45mm x 28mm
郵票排列:二十五枚郵票一板
小版張面積:230mm x 162mm
齒孔:13.25 x 14.25 (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
紙張:混有防偽纖維

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


HS137:珠江三角洲地區的發展 Development of the Pearl River Delta Region

今日的珠江三角洲地區,已崛起成為全球主要的經濟中心之一。珠三角區域標誌著香港、澳門和廣州的優劫互補和協同展。作 為國際大都會的香港,加上充滿浪漫傳奇的澳門,再配合歷史悠久的廣東省,珠三角為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注入源源不絕的動力。

自八十年代至今,香港在全速推動珠三角地區的發展方面,一直擔當著關鍵的角色。香港憑著本身的優勢,給珠三角地區引入資金、 管理人才、科技、市場知識,為內地開啟通往國際市場的大門。亳無疑問,香港的優勢,加上澳門獨有的文化遺產以及廣東省的蓬勃 製造業,都為珠三角地區的持續經濟發展打下穩固的基石。江門、中山、肇慶等地的長處和動力,珠江三角洲將繼續成為全球最重要 的經濟火車頭之一。

香港作為世界級商貿中心,將繼續與袓國保持密切聯繫。與此同時,泛珠三角區域今後將不斷發展,並邁向國際。

香港郵政發行一套四款特別郵票,紀念香港與珠江三角洲內其他城市的經濟合作關係日趨緊密。四款郵票分別展示區內的發展強項,包括基建、物流、旅遊和商貿。郵票設計不落俗套,構圖鮮明突出,色彩鮮艷奪目,每款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四款郵票的面值為一元四角(基建)、二元四角(物流)、三元(旅遊)及五元(商貿)。首日封的設計則把裁剪成小三角形的郵票構圖,組合成一個大三角形,儼如珠江三角洲的地理形狀,亦是粵港澳三地合作無間的象徵。



本店編號:S138/S138M/S138S
郵票名稱:菌類 Fungi
發行日期:2004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面值:郵票4枚 ($1.40、$2.40、$3、$5),共$11.80,小全張內四枚郵票共$11.80、另發行一張五元面值的郵票小型張
設計:李鍚光
繪圖:李秋明
承印者:荷蘭 Joh. Enschede B.V.
印刷方法:平版
郵票面積:28mm x 45mm
郵票排列:二十五枚郵票一版
小全張面積:135mm x 85mm
郵票小型張面積:130mm x 75mm
齒孔:13.5 x 13.25 (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
紙張:混有防偽纖維

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


 
S138/S138M/S138S:菌類 郵票、郵票小型張及小全張

菌類不是植物亦非動物,卻有多方面的用途。菌類一如動植物有不同的物種,各有本身獨特的外觀、大小、形狀和顏色。香港菌類品種繁多,淡褐色的草菇,以至鮮紫色的小皮傘,既有藥用價值,亦可供食用,用途十分廣泛。

香港郵政現發行一套四款的菌類特別郵票和郵票小型張。郵票以艷麗的色彩和構圖凸顯菌類的特徵,以下介紹幾類香港常見的菌類。

$1.40 郵票:草菇 -- 郵票採用深紫色為背景,設計優美。票上的草菇一般稱為中國草菇,是香港人最愛品嚐的鮮菇之一。

$2.40 郵票:橙紅垂幕菌 -- 橙紅垂幕菌雖然人類不可食用,但勝在能夠分解泥土中的有機枯枝落葉,促進養份循環,具有重要的生態功能。郵票上,橙紅垂幕菌在以淡紫色為主調的背景襯托下,顯得分外嬌艷。

$3 郵票:紫條溝小皮傘 -- 紫條構小皮傘細小纖弱,通常在雨後叢生,傳統中藥用以鎮痛消炎。郵票的背景多色漸變,令小皮傘的造型更為特出。

$5 郵票:靈芝 -- 野生靈芝寄生於林木,香港市區和郊野公園都有發現。靈芝屬上藥,有滋補強身、延年益壽、助增智慧的功效。郵票上的靈芝菌傘鮮紅亮麗,黃色底色更凸顯靈芝的白色生長緣邊。

郵票小型張上的$5郵票:毛蜂窩菌 -- 毛蜂窩菌表皮粗糙,菌傘呈腰果形,菌上佈滿六角形細管,看似蜂窩,通常生長於樹林內或草地上的枯枝。郵票小型張以精細的笛觸繪畫出毛蜂窩菌外,更把其他幾枚郵票的特兼收並蓄。




本店編號:S139A/S139B
郵票名稱:字母郵票 Alphabet Stamps
發行日期:2005年1月4日 (星期二)
面值:郵票26枚(每枚$1.40),面值共$36.40,郵局發售價$42一套
設計:劉紹增
承印者:法國 Cartor Security Printing
印刷方法:平版
郵票面積:18mm x 25mm
郵票小型張面積:230mm x 162mm
齒孔:13.5 x 13 (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
紙張:混有防偽纖維

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

 
HS139A/HS139B:字母郵票 Alphabet Stamps

有否想過可以用衫夾代表A,較剪B,台燈C這種有趣的方法來表達字母ABC呢?又或者鮑魚刷代表J,指甲鉗代表N,橡筋箍代表O呢?香港郵政的字母郵票便是以豐富的想像力,從形態上把26種平平無奇的物件與一個一個英文字母結合起來,讓我們的日常生活滿注A至Z的字母奇趣。

A 衫夾
B 較剪
C 台燈
D 白膠漿樽
E 蒸"送"架
F 卡尺
G 夾鉗
H 竹梯
I 電筒
J 鮑魚刷
K 釘書機
L 襪
M 三角尺
N 指甲鉗
O 橡筋箍
P 撈箕
Q 掛鎖
R 太陽眼鏡
S 衣架
T 地板刷
U 拖鞋
V 圓規
W 開酒器
X 水龍頭
Y 燒烤叉
Z 油漆掃

以26件日常用品代表26個字母的手法,不但可以營造一份熟悉的親切感,更可以把香港人的道地生活面貌展現出來。香港郵政希望藉此向各界展示,郵票除可放於郵票簿內供人翻閱欣賞之外,其實還可以為我們的生活加添色彩和情趣。

除了預付郵資外,字母郵票還可以用來傳達個人心意,例如在信封上串出 “Happy Birthday” 或 “Thank You”的字樣,又或者利用字母郵票有別於一般郵票的特點,拼湊成公司機構的廣告語句,甚或把用過的字母郵票作為小朋友進行英語拼字遊戲的教材,都是一些不錯的構想。

字母郵票各枚面值一元四角,備有自動黏貼和背膠郵票兩種,而首日封則以學校常用的練習簿作為背景,加上三個比擬A、B、C字母的不同物件範例,圖像趣怪,效果可愛。

這套生動有趣而又創意十足的字母郵票,是香港郵政首次以輕鬆幽默的手法,發行具教學意義的趣味郵票;而更重要的是,它成功地把郵票的藝術美和實用性結合起來,因此,最能體現香港郵政“傳心意.遞商機”的部門宣言。



法,發行具教學意義的趣味郵票;而更重要的是,它成功地把郵票的藝術美和實用性結合起來,因此,最能體現香港郵政“傳心意.遞商機”的部門宣言。



HTML> 法,發行具教學意義的趣味郵票;而更重要的是,它成功地把郵票的藝術美和實用性結合起來,因此,最能體現香港郵政“傳心意.遞商機”的部門宣言。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