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店編號:HC148
郵票名稱:為紀念香港郵政參與曼谷郵展2007而發行的郵票小型張
Stamp Sheetlet to Commemorate Hongkong Post's Participation in BANGKOK 2007
發行日期: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面值:郵票小型張一張,面值$10
設計:梁錦雄
承印者:荷蘭Joh. Enschede B.V.
印刷方法:平版
郵票面積:45mm x 28mm
郵票小型張面積:130mm x 75mm
齒孔:13.25 x 14.25 (兩面直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
紙張:混有防偽纖維

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



HC148:為紀念香港郵政參與曼谷郵展2007而發行的郵票小型張

"曼谷2007"第二十屆亞洲國際郵展定於二○○七年八月三日至十二日在泰國曼谷舉行。香港郵政特別發行一款郵票小型張,以紀念參展。

這項盛事由亞洲集郵聯合會贊助,旨在向亞洲和澳大利西亞地區的國家宣傳泰國郵票。小型張取材自一幅描繪香港與泰國風情的油畫,呈現兩地饒具特色的景物:香港歷久不衰的交通工具,泰國地位尊崇的白象、守護眾生的神靈、拈花微笑的佛陀。票中亮麗的彩藍與輕柔的白線對比分明,營造出豐富的層次感。



本店編號:HS164
郵票名稱:公民教育 Civic Education
發行日期: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面值:四枚郵票,面值$11.80
設計:"公民教育郵票設計比賽小學組"冠軍--林敏彥
形狀設計及潤飾:劉紹增
承印者:法國 Cartor Security Printing
印刷方法:平版
郵票面積:直徑 40mm
郵票排列:二十五枚郵票一版
小版張面積:220mm x 180mm
齒孔:13 x 13 (左下及右上斜邊各有一個橢圓形齒孔)
紙張:混有防偽纖維

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

面值
題材
1.40元
人權
2.40元
法治
3元
社會參與
5元
企業公民


HS164:公民教育


公民教育以培養公民素質為宗旨,致力加強公民意識,宣傳公民責任,推動國民教育,教導市民認識和尊重人權與法治。此外,其範疇亦包括引導市民了解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巿所具備的要素;讓他們獲得通識的知識,從而樹立自由、法治和公義的觀念,以及認識香港所面對的改變和挑戰。

香港郵政首次發行的六角形郵票,以"公民教育"為主題。郵票一套四款,色彩繽紛,取材自二零零五年公民教育委員會與民政事務局合辦的"公民教育郵票設計比賽"小學組優勝作品。這套郵票有助加深市民對公民教育概念和內容的理解,提高公民意識。

一套四款的郵票表達公民教育的四個主題:

$1.40 - 人權 人權的概念涵蓋生存、平等、自由、尊重四個元素,不單包含行使的權利,還包括承擔的義務。

$2.40 - 法治 法治的要義在於依法行事。堅守法治,才可以建立法治而非人治的政府。

$3 - 社會參與 鼓勵社會參與的目的,是推動市民投入社區建設,促進互相信任、互相尊重的精神。

$5 - 企業公民 企業要履行企業公民的義務,承擔社會責任,建設可持續發展而又和諧共融的公民社會。

郵票採用六邊形的設計,象徵公民教育四個主題環環相扣,息息相關。



本店編號:HS165/HS165M
郵票名稱:香港法定古蹟 Declared Monuments in Hong Kong
發行日期: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面值:六枚郵票,面值$16.10,小全張面值$16.10
設計:劉小康
繪圖:Michael MCKEEVER
承印者:荷蘭 Joh.Enschede B.V.
印刷方法:雕刻版加平版
郵票面積:40 x 30mm
郵票排列:二十五枚郵票一版
小全張面積:145mm x 78mm
齒孔:14 x 13.3
紙張:混有防偽纖維

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

面值
題材
1.40元
銅鑼灣天后廟
2.40元
舊灣仔郵政局
3元
前中區警署
5元
前九龍城寨城衙門
3元
龍躍頭覲龍圍門樓
5元
燈籠洲燈塔

 
HS165/HS165M:香港法定古蹟郵票及小全張


香港的面貌多采多姿,新舊並存,中西薈萃,洋洋大觀。「香港法定古蹟」特別郵票描畫本港六處古蹟。這些歷史悠久的建築,不論隱於鬧市,抑或藏於郊野,都是不可多得的文化遺產、彌足珍貴的吉光片羽,而當中更展現了香港文化兼容並包的特色。

郵票採用雕刻版加平版印刷,突出古蹟的細緻部分,以單色營造思古幽情。

$1.40 - 銅鑼灣天后廟
銅鑼灣天后廟位於銅鑼灣天后廟道10號,由祖籍客家的戴氏於清初(十八世紀初)建造。相傳族人在岸邊石灘拾獲一具天后像,並建造天后廟,供善信參拜。銅鑼灣天后廟富有清代廟宇的建築特色,一九八二年列為法定古蹟。

$1.80 - 舊灣仔郵政局 舊灣仔郵政局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221號,建於一九一二至一三年間,一九一五年三月一日正式啟用。這座質樸美觀的單層建築呈曲尺形,採用金字頂設計。舊灣仔郵政局於一九九零年列為法定古蹟。

$2.40 - 前中區警署 前中區警署位於中環荷李活道10號,以一八六四年建成的營房大樓歷史最久。大樓毗鄰域多利監獄,原高三層,一九零五年加建一層。總部大樓面向荷李活道,建於一九一九年;馬?設於操演場西北端,建於一九二五年。前中區警署於一九九五年列為法定古蹟。

$2.50 - 前九龍寨城衙門 前九龍寨城衙門位於九龍城九龍寨城公園內,建於道光二十七年(一八四七年)。衙門深三進,原為清朝命官的公堂兼官邸,清廷撤離後,先後用作養老院、孤寡收容所、學校、診所、老人中心。 前九龍寨城衙門經過精心修繕,一九九六年列為法定古蹟。

$3 - 龍躍頭覲龍圍門樓 覲龍圍(現稱新圍)位於粉嶺龍躍頭。圍村內布局如舊,古風猶存。門樓石額刻上「覲龍乾隆甲子歲」,可見門樓建於一七四四年。區內現存圍村門樓當中,以覲龍圍門樓最為精美完好,一九八八年列為法定古蹟。

$5 - 燈籠洲燈塔 自一九一二年起,燈籠洲燈塔為往來船隻導航,為香港現存五座戰前燈塔之一。塔高11.8米,由鋼鑄骨架建造,塔頂白色。隨著航海技術不斷發展,燈塔運作現已全面自動化。燈籠洲燈塔於二零零零年列為法定古蹟。

 



本店編號:HS166
郵票名稱:聖誕快樂 Merry Christmas
發行日期: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面值:四枚郵票,面值$11.80
設計:黎淑雯
承印者:法國 Cartor Security Printing
印刷方法:平版加紫外線光油
郵票面積:28 x 45 mm
郵票排列:二十五枚郵票一版
齒孔:13 x 13.3
紙張:混有防偽纖維

本店售價可參考香港郵票子目錄

面值
題材
1.40元
紅白藍聖誕襪
2.40元
薑餅人蛋撻
3元
霓虹聖誕鐘
5元
棉襖雪人


HS166:聖誕快樂


聖誕節源自西方,在世界多處地方都受到重視,香港也不例外。佳節當前,到處都可以看到閃爍繽紛的聖誕燈飾, 聽到悅耳祥和的聖誕頌歌。為慶祝這個溫馨歡樂的節日,香港郵政在二○○二年發行第一輯聖誕郵票。今年推出的第 二輯郵票同樣饒具新意,以本土文化結合西方傳統,令人耳目一新。

這輯聖誕郵票一套四款,各以一件充滿特色的物品營造聖誕氣氛,糅合香港人熟悉的元素,親切之感油然而生。四枚郵票 分別為:紅白藍聖誕襪(1.40元)、薑餅人蛋撻(2.40元)、霓虹聖誕鐘(3元)、棉襖雪人(5元)。

四枚郵票的設計中西合璧,散發道地的香港風情,突出香港既能兼容異國文化,又能凝聚本土意識。郵票色彩鮮明悅目, 票上的傳統聖誕物品傳遞濃濃的佳節氣氛,與大家共迎這個普世歡騰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