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店編號:TS433
郵票名稱:台灣山岳郵票 -- 雪山郵票
發行日期:2002年3月20日 (星期三)
郵票面值:郵票4枚,雪山冬景(5元)、雪山北稜角(5元)、雪山秋景(12元)、雪山冰斗(25元),共台幣47元
發行數量:五元票各三百萬枚、十二元及二十五元票各二百五十萬枚

TS433:台灣山岳郵票 -- 雪山郵票

「台灣山岳」系列郵票四組十六枚,介紹台灣山岳之美。首套TS421「台灣山岳郵票 -- 玉山」 於2001年3月8日發行,現續選台灣最具景觀特色之雪山山容為主題。
雪山位於苗栗及台中兩縣交界處。主峰海拔約三、八八六公尺,為雪山山脈最高峰,亦為雪 山地壘放射山彙的中心點,支脈綿亙北台灣。主峰東北面圈谷地形,冰河遺跡相當顯著;谷 底平緩,密生玉山圓柏與玉山杜鵑。筆直參天的冷杉林,歷經祝融肆虐,形成獨特的白木林 景觀。冬季期間,拜寒流之賜,呈現青山為雪白頭的宏偉壯麗景象。


本店售價可參考台灣特殊郵票子目錄



本店編號:TS434/TS434M
郵票名稱:中國古典小說郵票 -- 三國演義 (第二輯)
發行日期:2002年4月4日 (星期四)
繪圖者:郭樹義
承印者: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印法:平凹版
齒孔:11.5cm x 11cm
用紙:燐光郵票紙
印刷顏色:彩色
郵票面值: (郵票四枚) 三戰呂布(3.50元)、單騎救主(3.50元)、刮骨療毒(5元)、彈琴退敵(20元),共台幣32元

本店售價可參考台灣郵票子目錄





三國演義相傳是元末明初羅貫中所著,他根據部分歷史文獻和民間傳說,描寫東漢末年 黃巾之亂至西晉承運統一期間的歷史過程,高明的寫作技巧塑造了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 事蹟 ,因而成為傳頌千古的古典文學名著。
郵票圖案簡介如下:
(一)三戰呂布:董卓義子呂布驍勇善戰,一日引兵挑戰, 與張飛酣戰許久,關羽、劉備先後加 入,三人圍攻呂布、奮力廝殺,呂布招架不住,倒拖畫 戟飛馬回關,銳氣大挫。
(二)單騎救主:趙雲,字子龍,姿顏雄偉,勇敢善戰 。劉備為曹軍敗於當陽,趙雲奉命保護劉 備妻小安全,血染戰袍,仍一心護主,在長 坡亂軍 中救出甘、糜二夫人及少主阿斗。
(三)刮骨療毒:關公攻打樊城時,右臂為敵軍毒箭射 中,毒發不癒。華佗建議以尖刀割肉刮除 附於骨上之箭毒,敷藥線縫。關公與馬良談笑飲酒 奕棋,接受刮骨療毒,華陀醫技、關公勇 氣皆非常人所能比。
(四)彈琴退敵:當司馬懿引十五萬大軍蜂擁而來,諸 葛亮的守城軍士卻僅剩二千五百人,隨身將官盡皆失色,先生卻從容不迫,披鶴麾,戴綸巾 ,城樓上焚香操琴,擺出「空城計」, 司馬懿以為有埋伏,下令退兵,凸顯了諸葛亮的神機 妙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