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店編號:TR119
郵票名稱:祝福郵票
發行日期:2001年12月12日 (星期三)
郵票面值:郵票10枚,共台幣50元


TR119:祝福郵票 (原物60%) 底紙顏色為淺黃色。


回到台灣普通郵票子目錄



本店編號:TR120
郵票名稱:結緣郵票
發行日期:2002年11月22日 (星期五)
設計者:歐普廣告設計公司王炳南先生繪製
印刷:中華彩色印刷公司以彩色平凹版
郵票面值及發行量:郵票三十枚,三元五角郵票十枚,發行量共160萬枚、五元及二十五元票各十枚,發行量120萬枚。

本店售價可參考台灣郵票子目錄





首套個人化郵票─祝福郵票自去年(2001年)十二月十二日發行以來,普受大眾的喜愛。為提供愛郵人士更多樣化的選擇, 郵政總局續發行以十種中國結造型,代表不同的吉利口彩,配合個人照片製作第二套個人化郵票─結緣郵票,訂於十一 月二十二日發行。另為慶祝桃園郵局成立集郵服務中心,當日上午於桃園郵局廣場舉辦集郵中心開幕典禮暨是項郵票發 行典禮,歡迎各界人士前往觀禮。

這套結緣郵票圖案設計是採用十種不同造型的中國結,分別代表十種吉利口彩,包括:萬壽長春、四季如意、招財進寶 、吉祥納福、花開富貴、締結良緣、步步高昇、吉慶有餘、金玉滿堂及福增貴子等。親朋間適逢喜慶之際,可利用此種 別具意義的個人化郵票,貼於賀卡或謝函上,傳遞衷心的關懷與祝福。
結緣郵票採全張二十枚(即郵票兩套)印製,個人化郵票部分,為滿足用郵顧客不同需求、便利顧客選擇,五元面值以每 一種主題印製一全張,另以十種主題合印一全張,共計有十一種印製方式;三元五角面值者以四季如意、吉祥納福、締結 良緣、吉慶有餘、福增貴子等五種主題各印製一全張,另以十種主題合印一全張,共計六種印製方式;廿五元面值者以萬 壽長春、招財進寶、花開富貴、步步高昇、金玉滿堂五種主題印製一全張,另以十種主題合印一全張,共計六種印製方式 ,三種面值合計印製二十三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