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u Stamps 澳門郵票


本店編號:MS342/MS342M
郵票名稱:鏡湖醫院慈善會140周年 郵票及小全張
發行日期: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設計師:吳衛堅
紙質: 防偽纖維紙
郵票尺寸:40 x 30 mm
小型張尺寸:138 x 90 mm (菱形郵票尺寸:40.5 x 40 mm)
郵票齒孔度數:14 x 13.25
小型張齒孔度數:14 x 13.25
郵票發行量:200,000套
小型張發行量:200,000張
印刷方式:柯式平版印刷
承印:荷蘭 Joh. Enschede Security Print
郵票面值:總值十一圓五角:4枚郵票分別為一圓五角、二圓五角、三圓五角及四圓
小型張面值:十圓

本店售價可參考澳門郵票子目錄


MS342/MS342M:鏡湖醫院慈善會140周年 郵票及小全張



鏡湖醫院慈善會 (簡稱鏡湖慈善會),是澳門較大規模的民間慈善機構之一,創辦於1871年,橫跨三個世紀,至今已140周年。 慈善會宗旨是興慈善事業,提供醫療服務,開展教育事業,造福居民。慈善會為門政府登記之行政公益法人,屬下包括鏡湖醫院、 鏡湖護理學院、鏡平學校以及社會服務機構鏡湖殯儀館和思親園。

作為慈善會主體的鏡湖醫院,草創時期以中醫中藥為民眾療疾。當年內地自然災害頻頻,民不聊生,慈善會紳董積極捐款賑災, 清光緒皇帝於1893年敕賜"奉旨建坊"牌匾予以表彰。1892年孫中山先生到鏡湖醫院擔任義務西醫,開創西醫先河。為支持孫中山先 生借醫入世、宣傳民主革命思想,慈善會借出巨款資助。抗日戰爭時期,鏡湖醫院直接支援前線,醫治傷員,賑濟難民,並作為 "戰時公債勸募委員會"澳門分隊長,積極籌款支援抗日戰爭:香港淪陷後,又幫助撒走大批進步文化界人仕和愛國人仕。鏡湖醫院 一向秉承濟世為懷、救死扶傷的精神膠務居民,新中國成立後,不斷邁向現代化,澳門回歸後專科技術迅速發展。醫院堅持"以病人 為中心"的方針,重視教學和科研,與內地、台、港和本澳等地一些高等院校、醫療機構建立合作關係,醫療、科研、教學同步發 展,在擔負擙門取民醫療保健工作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慈善會屬下之鏡湖護理學院和鏡平學校全力以赴,春風化雨,不斷提高教學質量。護理學院開辦多元化課程,為社會培養高質 量護理人才;鏡平學校在"推進素質教育,建設一流學校"工作方面結出的豐碩成果,跨進澳門一流學校的行列。慈善會的社會服務 事業,服務質素及環境等方面,都有了顯著的改觀,進一步服務市民。

展望未來,有著140歷史的鏡湖醫院慈善會,將秉承服務社會的宗旨,繼往開來,緊密配合特區政府政策,以新思維、新理念去 探索、變革和創新,邁向新里程,做出新貢獻。

這套紀念郵票,設計上揉合了鏡湖醫院慈善會會徽、倡建碑記、牌匾、孫中山先生銅像、建築物圖片以及漢白玉浮雕等圖案, 寓含慈善會與偉人孫中山先生的深厚淵源、慈善會創辦140年來與近代澳門歷史緊密相連的發展歷程和一貫服務社會的宗旨。



作者:鏡湖醫院慈善會



本店編號:MS343/MS343M
郵票名稱:龍年郵票及小全張
發行日期: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設計師:林子恩
紙質: 防偽紙
郵票尺寸:35 x 35 mm
小型張尺寸:138 x 90 mm (菱形郵票尺寸:35 x 35 mm)
郵票齒孔度數:14.28 x 14.28
小型張齒孔度數:13.25 x 13.25
郵票發行量:250,000套
小型張發行量:250,000張
印刷方式:柯式平版加壓及燙銀和全息箔片印刷
承印:澳洲Sprintpak
郵票面值:十一圓:一圓五角、一圓五角、一圓五角、一圓五角及五圓
小型張面值:十二圓

本店售價可參考澳門郵票子目錄


MS343/MS343M:龍年郵票及小全張



郵政局發行的第四輯生肖系列郵票是採用天干算法推算五行屬性,而今年龍的五行屬性為「水兔」,所以五枚郵票中,以 「水墨龍」為背景的郵票是今次的主角。

「水龍」--水龍屬於蛟龍類。乃「受歡迎」龍族,是「順水」龍。性格隨波逐流,事業也順風順水;人細心,人緣好, 尤其有異性緣,但有時處事過於認真。

「金龍」--金龍屬升龍類。屬於「完美主義」龍族。人有創意,念頭多變,理想強於實幹,愛追求出眾,崇尚愛情,性格 率直,我行我素。

「土龍」--土龍屬天龍類。乃「博愛」龍族,愛世愛人,又多愁善感;辦事勤奮而又進取,但謀事常忽視實際成本效益。

「火龍」--火龍屬伏龍類。火龍屬伏龍類。仍屬「麗質」龍族,天生麗質,性格坦率,有朋友緣,也有異性緣,擅於審時度 勢,但不屬於知人善任。

「木龍」--木龍屬降龍類。屬群龍之首,才能出眾,富挑戰精神,雖然性格內在沉著,不喜炫耀,但光芒仍受人注目。



本店編號:MS344
郵票名稱:澳門無煙新景象
發行日期: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設計師:衛生局
紙質: 防偽纖維紙
郵票尺寸:40 x 30 mm
齒孔度數:14 x 14
發行量:200,000套
印刷方式:柯式平版印刷
承印:奧地利 Osterreichische Staatsdruckerei
面值:總值六圓五角:2枚郵票分別為一圓五角及五圓

本店售價可參考澳門郵票子目錄


MS344:澳門無煙新景象



為保障澳門市民健康,及配合世界衛生的大趨勢,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預防及控制煙制度》(即《新控煙法》) 於2012年1月1日起生效,大部份室內及室外公共場所實施全面禁煙,決心為澳門建立健康清新的國際都會形象,使 每個市民與遊客同樣得益。

為迎接這個萬眾期待的大日子,郵政局特別發行以『澳門無煙新景象』為題的郵品, 讓澳門禁煙訊息傳送到世界各個角落。

第一枚郵票的主要設計概念以蔚藍晴空,在迷人的澳門海岸線全景襯托下,突顯了由晶瑩潔淨的水晶數字所拼出 的2012字樣,其中「0」字以大眾熟悉的禁煙標誌取代,配合「澳門無煙新景象」標題,帶出《新控煙法》由2012年起 生效的訊息外,亦喻示澳門正踏入無煙新紀元的歷史時刻。

第二枚郵票設計則以澳門的鳥瞰圖為背景,水天一色的優美景致配上「澳門無煙新景象」標題,清晰的禁煙標誌作 前景,代表著覆蓋整個城市的控煙行動將令澳門更具魅力、活力及競爭力。



本店編號:MS345/MS345M
郵票名稱:易經•八卦(八) 郵票及小全張
發行日期: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設計師:陳志威
紙質: 防偽纖維紙
郵票尺寸:直徑40毫米的六角形郵票
小型張尺寸:135 x 90 mm (菱形郵票尺寸:60 x 30 mm)
郵票齒孔度數:14 x 14
小型張齒孔度數:14 x 14.25
郵票發行量:200,000套
小型張發行量:200,000張
印刷方式:柯式平版印刷
承印:荷蘭 Joh. Enschede Security Print
郵票面值:十六圓:八枚二圓郵票
小型張面值:十圓

本店售價可參考澳門郵票子目錄


MS345/MS345M:易經•八卦(八) 郵票及小全張



第八輯是最後一輯「易經,八卦 (八)」,八枚郵票包括卦象否、萃、晉、豫、觀、比、剝和坤。小型張郵票的設計以卦象坤卦為主, 為地、為母、為財、為廣大。故題目是 "大地母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