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店編號:2016-31
郵票名稱: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八十周年 The 80th Anniversary of the Victory of the Long March of the Chinese Workers' and Peasants' Red Army
發行日期: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郵票規格:50 x 30 mm
齒孔度數:13度
整張枚數:版式一: 16枚; 版式二: 9枚 (一、二、三圖各3枚/張,四、五、六圖各3枚/張)
整張規格:版式一: 240 x 150 mm; 版式二: 210 x 130 mm
版別:膠印
防偽方式:防偽紙張、防偽油墨、異形齒孔、熒光噴碼
設計者:沈堯伊 (郵票)、史淵 (版式二邊飾)、謝金俊 (版式二邊飾攝影者)
印製廠:河南省郵電印刷廠
郵票面值:六枚郵票共7.80元
郵票編號
面值
題材
(6-1) J
1.20元
長征出發
(6-2) J
1.20元
遵義會議
(6-3) J
1.20元
四渡赤水
(6-4) J
1.20元
過雪山草地
(6-5) J
1.50元
勝利會師
(6-6) J
1.50元
緬懷先烈 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長征路

本店售價可參考中國2016郵票子目錄


2016-31: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八十周年

1934年10月,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後,中共中央被迫率中央紅軍(紅一方面軍)主力撤離中央革命根據地,實行戰略轉移。同年11月至1935年11月,紅二十五軍、紅四方面軍和紅二、紅六軍團(後合編為紅二方面軍)也相繼從鄂豫皖、川陝和湘鄂川 黔革命根據地撤離,開始長征。

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貴州遵義召開擴大會議,解決當時最為迫切的軍事和組織問題。遵義會議結束了"左"傾教條主義在中央的統治,確立了毛澤東在黨和紅軍的領導地位,在極端危急的歷史關頭挽救了黨,挽救了紅軍,挽救了中國革命。

1935年1月中旬到3月中旬,中央紅軍在毛澤東等的指揮下,實行高度靈活機動的戰略戰術,先後四次渡過赤木河,迂回穿插於敵人數十萬重兵之間,出戰不意,巧妙跳出了國民黨軍隊的包圍圈。四渡赤水是紅軍以少勝多、變被動為主動的經典例。雪山草地, 是紅軍長征中經過的自然環境最為惡劣的地區。紅軍先後翻越了20多座雪山,穿越了面績為1.52萬平方公里的松潘草地。許多紅軍官兵犧牲在過雪山草地的路上。紅軍以必勝的信念和頑強的毅力,發揚革命樂觀主義和英雄主義精神,征服了座座雪山,走出了 茫茫草地。

1936年10月9日,紅四方面軍與紅一方面軍在甘肅會寧會師;22日,紅二方面軍與紅一方面軍在甘肅隆德西北的將台堡 (今屬寧夏西吉) 會師。以紅軍三大主力會師為標誌,全部長征勝利結束。

長征,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紅軍創造的人間奇跡,譜寫了中國革命史的光輝篇章。長征永遠在路上。今天,中國共產黨正在領導中國人民進行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的偉大長征。紅軍的英雄壯舉和不朽精神,將激勵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