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中國新郵



本店編號:2002-20
郵票名稱:中秋節
發行日期:2002年9月21日 (星期六)
郵票簡介:團圓 (80分)、賞月 (80分)、月為媒 (2元)
郵票面值:郵票3枚,共人民幣3.60元

本店售價可參考中國2002郵票子目錄


2002-20:中秋節

中秋節是中華民族一年中最為吉慶的傳統節日之一。農曆八月十五,秋季過半,天高氣爽,節慶之中,人們分享著收獲的喜悅。 皓月當空,清輝洒滿大地,闔家團聚,良宵賞月,是過個節日最重要、最有詩意的時侯。即使你在天涯海角此時望到明月總會想 到與家人的團聚,因而又叫做團圓節。中秋節起源於遠古,形成於漢唐,伴隨著美麗的神話傳說和千古流傳的詩詞警句,相沿至 今。月餅是這節日中最具代表的傳統食品,它象徵著歡樂與團圓。


本店編號:2002-21
郵票名稱:黃河壼口瀑布 Hukou Waterfall on the Yellow River
發行日期:2002年11月8日 (星期五)
小型張郵票規格:60 x 40 mm
小型張外型規格:130 x 90 mm
版別:影寫
設計者:閻炳武、劉弘
攝影者:崔曉紅、李信
責任編輯:劉雨蘇
印製廠:北京郵票廠
小全張面值:(1-1)T 黃河壼口瀑布 (8元) 印1150萬枚

本店售價可參考中國2002年郵票目錄


壼口瀑布是黃河唯一的瀑布,位於山西省吉縣與陝西省宜川縣交界處。黃河至此,驟然變窄,狀如壼口,故名。河水由斷層 石崖陡然跌落,形成落差三十餘米的瀑布,飛流直下,氣劫磅礡。黃河,她自強不息,百折不撓,勇往直前的偉大氣魄正是 我們民族的象徵。意氣風發的中華兒女,有如黃河的浪濤,激情澎湃,奔向美好的新時代。郵票中印有純金箔「與時俱進、 一往無前」


本店編號:2002-22
郵票名稱:亭台與城堡 (中國 -- 斯洛伐克聯合發行)
發行日期:2002年10月12日 (星期六)
郵票規格:30 x 40 mm
齒孔度數:11.5 x 11度
整張枚數:10枚
版別:影雕
設計者: (斯洛伐克) 魯爾道夫•茨網尼克
雕刻者:李慶發、姜偉杰
責任編輯:佟立英
印製廠:北京郵票廠
郵票:
(2-1)T 博伊尼采城堡 (80分) 印1320萬枚
(2-2)T 邯鄲?台 (80分) 印1320萬枚
郵票面值:兩枚共人民幣160分

本店售價可參考中國2002年郵票目錄


邯鄲?台與博伊尼采城堡均為著名的歷史建築,分別位於中國鄞鄲市和斯洛伐克博伊尼采鎮。 邯鄲?台始建於二千三百年前的戰國時期,相傳是趙國國君為閱兵和觀賞歌舞而建。原建築有 亭台多處,互相連屬,故稱?台。現僅存一處,已擴建為公園,為冀南地區勝景。博伊尼采城 堡的歷史可上溯到公元1113年,至16世紀初一直是貴族的活動中心。經多次改建,融合了歐洲多 種宮殿、城堡的樣式風格,成為遊客最喜歡光顧的中歐地區文化遺址之一。


本店編號:2002-23
郵票名稱:民間傳說 -- 董永與七仙女 The Story of Dong Yong and the Seventh Immortal Maiden, a Folk Legend
發行日期:2002年10月26日 (星期六)
郵票簡介:孝心感天 (80分)、下凡結緣 (80分)、織錦贖身(80分)、滿工還家 (80分)、天地同心 (2元)
郵票面值:郵票5枚,共人民幣5.20元

本店售價可參考中國2002郵票子目錄


2002-23:民間傳說 -- 董永與七仙女

董永與七仙女的傳說可上溯到漢代董永行孝的畫像石,兩千年來容不斷豐富,演化出多種版本。最具代表性的為黃梅戲 《天仙 配》。故事描寫董永賣身葬父,言一孝行感動了玉帝第七女,她便下凡與董永結為夫妻,助他償還贖身。夫妻剛剛開始幸福生 活的時侯,玉帝卻嚴令七女返回天庭。為保全董永,七仙女忍痛與丈夫訣別。這凄婉動人的愛情悲劇早已家傳戶曉;忠實、 純樸、勤勞的董永與七仙女也成為人間恩愛夫妻的象徵。


本店編號:2002-24
郵票名稱:彭真同志誕生一百周年 The Birth Centennial of Comrade Peng Zhen
發行日期:2002年10月12日 (星期六)
郵票面值:郵票兩枚,改革開放時期的彭真同志 (80分)、抗日戰爭時期的彭真同志 (80分),共人民幣1.60元

本店售價可參考中國2002郵票子目錄


2002-24:彭真同志誕生一百周年

彭真 (1902 - 1997),生於山西省曲沃縣。他是一個著名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國務活動家、馬克思主義者,是中國社會 主義的主要奠基人,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在七十多年的生涯中,他為中國人民的解放和新中國的誕生,為社會主義革命 和建設事務,為最終實現共產主義,頑強奮鬥,建樹了不可磨損的歷史功勛。